網友問到這樣的類似題:(1) 在 Excel 中如何將一個日期轉換為日期加上星期幾?(2) 在 Excel 中如何將一個日期加上星期幾分離?參考下圖。

(1) 將一個日期轉換為日期加上星期幾

儲存格C2:=TEXT(A2,"yyyy/mm/dd")&"("&RIGHT(TEXT(A2,"[$-404]aaaa;@"),1)&")"

複製儲存格C2,往下各列貼上。上式可以分為二個部分:

TEXT(A2,"yyyy/mm/dd"):使用 TEXT 函數將儲存格內容轉換為年四碼、月二碼、日二碼。

RIGHT(TEXT(A2,"[$-404]aaaa;@"),1):先使用 TEXT 函數將儲存格內容轉換「週三」格式,最使用 RIGHT 函數取最右邊一個字。

 

(2) 將一個日期加上星期幾分離

儲存格E2:=LEFT(C2,LEN(C2)-3)

利用 LEN 函數計算儲存格C2的字串長度,利用 LEFT 函數由左邊取字串,字數比總長度少 3 個字。

儲存格F2:=RIGHT(C2,3)

利用 RIGHT 函數由右邊取 3 個字的字串。

複製儲存格E2:F2,往下各列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