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仁在學校電腦上的檔案總管找到一張照片,在照片檔上點選二下,開啟了這張照片。問到在功能區中找不到列印功能,無法將這張照片列印出來,該如何處理?(本例為:Picasa 相片檢視器)

這個牽扯到大家在使用電腦時會有習慣應用程式,每次在檔案總管中只要點選照片二下,照片即會被開啟。但是大多數的人沒有注意到,一個照片檔可以被多種應用程式開啟,只有一個是預設的應用程式。(一個應用程式可以開啟多種不同格式的照片檔)

回到檔案總管裡,當點選一個照片檔時,即可由多種應用程式選取個來開啟照片。

如果點選「選擇預設程式」,可以挑選一個想要的程式:

但是真的在 Picasa 相片檢視器中無法列印嗎?其實是隱藏在其他功能區中:

然而,如果只是要列印,在檔案總中裡找到照片檔,在檔案上按右鍵,直接選取「列印」即可。

(註:以上使用觀念很簡單,但是許多校內的同仁和學生,都只會點選檔案二下來開啟,所以離開了自己的電腦,便無法有效使用電腦,實在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