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雖然大多數的記事工具都是使用 Evernote,而把 Google Keep 拿來做為記錄小事、雜事和做為提醒工具之用。今天看到手機上的 Google Keep App 又更新了,發現其新增的功能有為記事加上標籤和設定週期性提醒,這兩個都是實用的好功能。

Google Keep 網頁:https://keep.google.com/

Google Keep 中的提醒功能,之前就包含了二種:指定日期和時間、指定地點。現在這個提醒功能又加入了「週期」的概念。例如:設定每二\個月要更換牙刷一次的提醒。設定週期,符合某些工作或操作是重覆且有規律的出現,使用「週期」設定即可省掉重覆設定的困擾。在設定時,預設值為:不重覆。

你可以指定重覆的週期為:每天/每週/每月/每年/自訂。自訂中可以設定結束的時間點。

你還可以為記事加上標籤,標籤有助於分類和執行篩選:

記事中會顯示標籤,當點選這個標籤時,會篩選出這個標籤的所有記事。

順帶一提,在 Google Keep 的記事中點選選單,你可以為這個記事建一個副本記事,也可以將記事內容複製到 Google 文件中,讓你可以在 Google 文件中繼續編輯。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不錯的做法,因為在使用記事時,通常是想要把一時的想法保留下來,透過這個操作,可以在 Google 文件中繼續延伸想法,輸入其他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