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學現場,有的老師會在教學場域中來回走動,除了和學生互動之外,也能就近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所以,有老師想要在播放 YouTube 影片時,可不可以不用回到電腦旁即可控制 YouTube 的播放呢?

當然你可以使用無線滑鼠或是簡報筆之類的工具,本文的重點放在使用「手機」來操控。如果你的環境中,可以讓手機連網,那就可以用手機遙控電腦播放YouTube影片。YouTube 提供了一個可以讓 YouTube 在電視上播放的網站,我們要藉助這個網站和手機建立物聯網。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tv

你會發現和 YouTube 網站的內容不太一樣:

選取左側功能選單「…」,進入設定頁面:https://www.youtube.com/tv#/settings

image

點選「配對裝置」:(你也可以不做登入動作)

這裡會出現一個配對碼:

接著在你的手機中開啟 YouTube App,點選選單(「…」),再選取「設定」,然後選取:連線至電視。

 

選取「新增電視」,接著輸入你剛剛在電腦上看到的配對碼。

 

稍待片刻,即會顯示成功新增 YouTube TV。接著在這個 App 上播放一個 YouTube 影片。

 

在電腦上即會同步顯示這個影片的播放,現在開始,你可以使用手機 YouTube App 來搖控電腦中的 YouTube 影片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