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使用線上翻譯工具,我想 Google 翻譯是隨手可得的工具之一,而且功能也愈來愈強,愈來愈實用。網址:https://translate.google.com.tw/

而當你在 Google 搜尋框中輸入:翻譯(或是translate),你就可以在此使用 Google 翻譯的精簡功能。

你可以選取由何種語言(左邊)要翻譯為何種語言(右邊),可以由鍵盤輸入文字也可以使用語音輸入,翻譯好的文字也可以唸出來聽聽。按一下向下箭號,可以檢視更多的翻譯內容。

順便提一下,學生問到為何輸入一個網址卻沒有翻譯結果(如下圖)?因為在 Google 翻譯的預設值設定為即時翻譯,所以輸入英文可以立即顯示中文。但是輸入網址時,就要按一下「翻譯」,才會在新的網頁中顯示翻譯結果。

翻譯的結果是放在 Google 翻譯的頁框之下:

學生也問到:一個英文內容的 PDF 檔,要如何翻譯成中文呢?如下圖的 PDF 中為全英文字的內容。

在 Google 翻譯網頁中也提供翻譯文件的功能,使用前請先設定翻譯前和翻譯後的語言,按下「翻譯文字」,上載這個 PDF 檔,按下「翻譯」。

Google 翻譯很快的會將你提供的 PDF 檔(本例為英文),在網頁上翻譯成你指定語言文字(本例為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