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_21-01-56.png

如果你想將 Excel 工作表中計算結果為 0 者,不要顯示 0,而是顯示空白,該如何處理?又如果計算結果為錯誤訊息者,也要將其顯示為空白,該如何處理?

參考下圖,其中B欄-A欄的結果為0者,要以空白內容顯示;B欄/A欄的結果為錯誤訊息者,要以空白容內顯示。

(1) 儲存格為0者顯示空白

原先儲存格C2:=B2-A2,複製儲存格C2,貼至儲存格C2:C20。

更改公式:

儲存格C2:=IF((B2-A2)=0,"",B2-A2)或儲存格C2:=IF(B2-A2,B2-A2,"")

利用公式判斷是否為0,若是則顯示空白,若不是則顯示運算結果。

複製儲存格C2,貼至儲存格C2:C20。

如果你想利用格式設定來顯示空白,則更改公式:

儲存格C2:=IF(B2-A2,B2-A2,TEXT(B2-A2,";;;"))

相當於手動將結果為0的儲存格,逐一設定其數值格式為:;;;(三個「;」)。

特別提醒:利用顯示空白字串和使用 TEXT 函數都會導致該儲存格的內容由數值變為字串。而逐一格式設定「;;;」的結果,原儲存格內容仍為數值。

 

(2) 儲存格為錯誤訊息者顯示空白

儲存格D2:=B2/A2,複製儲存格D2,貼至儲存格DC2:DC20。

更改公式:

儲存格D2:=IFERROR(B2/A2,"")

利用 IFFERROR 函數將錯誤訊息由空字串取代顯示出來。

文章集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