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智慧型手機人手一耭,使用十分方便,因此很多人對於原本在電腦上操作的工作,也開始不自覺的移往行動裝置上處理。因為行動裝置有其方便性,發展上也是愈來愈有智慧,但是電腦上也有其貢獻,不能被忽略而不用。

例如:同事問到在智慧型手機上的 Google 地圖,明明就有「單車路線」這個功能,但是使用時常會出現「這個縮放等級或這個區域沒有單車檢視畫面」,調來調去似乎沒有成功過。

2015-05-16 23.23.47_resize 

我建議可以在電腦上的 Google 地圖輸入「單車」,雖然顯示找不到「單車」,但仍會把 Google 地圖上的單車路線顯示給你看。在 Google 地圖上例如深綠色部分,就是某些單車路線。

或者是也可以在電腦上使用 Google 地圖的精簡模式,在這個模式之下耗費的資源較少,當然部分功能也被取消,所以你的電腦如果比較老舊,常常跑不順完整版的 Google 地圖,可以試試這個精簡版。

如何切換至 Google 地圖的精簡模式呢?只要將 Google 地圖網址改成下列:

http://google.com.tw/maps?force=lite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手機上看到的樣子!在視窗右下角有個閃電符號,標示著這是精簡模式,你也可以選擇切換回完整版的 Google 地圖。

你只要選取功能表上的「單車」,即可得到單車路線,目前地圖上用四種不用色彩來標示單車路線。此時,你可以任意的放大縮小畫面。

使用街景模式來測試,似乎絕大部分的單車路線目前都尚未提供街景檢視,看看將來會不會有機會也能加入,讓你能先預覽一些騎單車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