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根據先前文章:Excel-刪除重覆者(只留下第一個)(COUNTIF),想詢問如果要只留下最後一個該如何處理?

參考下圖,其中課程編號和上課地點已經把相同者集合在一起了,現在來看看如果只留下相同者的最後一筆。

【設計公式】

儲存格F2:=IF(COUNTIF(A$2:A2,A2)<COUNTIF(A$2:A$26,A2),"",A2)

複製儲存格F2,貼至儲存格F2:I26。

其原理是利用以第 2 列的絶對參照位址(A$2)為起點,利用 COUNTIF 函數來找出由第一個儲存格開始到最後一個儲存格之間,該儲存格內容所出現的次數,如果小於該儲存格內容出現的最大值,代表並非最後一個,就以空白顯示,否則就顯示儲存格內容。

也試著和先前文章:Excel-刪除重覆者(只留下第一個)(COUNTIF)比較一下,兩種公式你都會使用了嗎?

 

【延伸閱讀】

Excel-資料篩選的好幫手-UNIQUE函數(2021版以上)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的使用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進行篩選、查詢、排序之綜合練習

Excel-資料排序的好幫手-SORT,SORTBY函數(2021版以上)

Excel-列出不重覆的姓氏並依筆劃由小至大排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