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 Google 地圖更新中,有一個有趣的功能:您的時間軸。

如果你的 Google 帳號中的定位紀錄是開啟狀態,而且也使用了一段時間,你就可以在 Google 地圖上依時間來檢視你的活動歷程。當你步行、搭車或停留,都會被分割為一個一個的活動片動,輔助出現你拍攝的照片。所以可以將地點和時間整合在一起,讓你可以回味某些旅遊或活動的點點滴滴。

 

進入您的時間軸後,先選取一個日期,就能看到該日的活動片段。會在畫面上方顯示地圖,在下方顯示一個時間軸。時間軸中除了有時間概念之外,也包含地點(位置),活動型態(步行、搭車、停留等)。

 

你可以對某些地點的活動做確認或是編輯的動作,當你點選某個地點的編輯時,可以挑選一個正確的地點。

 

可以利用向左滑動或是向右滑動來改變時間和地點,並且進行編輯和檢視詳細資訊。有時 Google 會要你確認來過這裡嗎?

 

 

如果你要在手機中檢視或設定你的定位狀況,可以進入 Google 設定(以 Android 為例),再點選「位置」。

 

再點選「Google 定位紀錄」,在此可以切換是否啟用定位功能。

 

如果你想在電腦上檢視時間軸和定位紀錄功能,則可以到你的 Google 帳號設定中:

https://accounts.google.com

點選:您的個人資訊。

在「個人資訊和隱和權」區中有「您造訪的地點」,在此可以切換是否記錄定位資料。

在上圖中點選「管理紀錄」,就可以看到以時間軸呈現的定位資料。

你也可以使用此網址直接前往:https://www.google.com/maps/timeline

時間軸會先顯示最近的綜合資料。

你也可以由日期區中點選想要看的某一天的定位活動日期,配合時間軸和地圖及照片來呈現活動歷程。

在時間軸中有個條狀圖的位罝,條狀圖的高低是當日造訪地點的次數,並且標示有幾個地點需要你再確認。

而在時間軸中,你可以在此移除當日某個停留地點,也可以修改其位置資訊。

如果認為 Google 提供了錯誤或是不精確的地點,你可以再挑選一個不同的地點

Google 也可以能要在某些地點中要求你確認:我來過這裡。

最後,要提醒你:定位資料是個人隱私的一部分,你可以選擇是否要公開。例如,我是讓 Google 定位,但是選擇不公開定位資料,所以在時間軸的右側會有個「僅供自己瀏覽」的鎖頭圖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