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無法指出地圖上某個位置或是無法找到(大多數是不想)以 GPS 的經緯度來告訴別人地圖上的位置時,你該怎麼辦?如果沒有連上網路或是無法取得 GPS 位置時,又要如何查詢位置?

Google 有個新作法,可以讓你試試不同的傳遞位置的做法。Google 提出的 Open Location Code,可以用在 Google 地圖、Bing 地圖和OpenSteetMap(OSM, 開放街圖)。例如你的公司並沒有在 Google 地圖上顯示公司名稱,客戶無法搜尋到,但是你仍可使用這個代碼讓客戶在地圖上找到你的公司。

網址:http://plus.codes/

只要把紅色方塊對準你要的位置,即時在下方會顯示大概的地址及一個 Plus Code。這個 Plus Code 是由區域碼(7QQ)&縣市代碼(32H)&地區地碼(M7)組成,位於+號之後的是建築物的代碼(52),其中區域碼約 100X100 公里、縣市代碼約 5X5 公里、地區代碼約 14X14 公尺。如果建築物代碼含蓋了多個建築,則會再加上大門代碼。

指標的方塊是預設固定在視窗的中央,如果你想釘選這個位置,則可以按一下右下方的圖釘,當你移動地圖時,釘選的位置會跟著地圖移動。

在功能選單中可以改選其他的地圖:

例如:在 Bing 地圖上也可以直接對應至相同的位置。

OpenStreetMap 也適用:

當你在搜尋框中輸入一個位置的 Plus Code,隨即會顯示該位置:

當你在電腦中使用瀏覽器在 Google 地圖網站(https://www.google.com.tw/maps)中輸入一個 Plus Code,也可以直接顯示該位置及其經緯度資料。

如果你使用手機的 Google 地圖 App,輸入代碼也可以顯示位置。如果你在手機上的瀏覽器進入 http://plus.codes,你必須先同意 Google 取用你的位置。

 

在手機中,還可以根據你所處位置算出之間的距離。

 

如果你想更獲取更多的資訊,可以到這裡找找:

https://github.com/google/open-location-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