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oogle Keep App 中,我常拿來做一些瑣事的記事,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其可以方便的依時間或地點來設定提醒。並且要輸入這些瑣碎的事,大部分我都是用『唸』的方式來輸入,即使文字辨識錯誤,我也不太在意,因為只是處理『瑣碎的事』而已。

以 Android 的 Google Keep App 為例:(在此下載)

Google Keep語音輸入時,挑字更方便了! Google Keep語音輸入時,挑字更方便了!

最近在使用 Google Keep App 來以語音輸入時,發現它變得更聰明了,當你唸了一個詞語時,再點選這個顯示的文字,它會列出音相似的詞語供選取。

以『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為例,若分成三個字組來唸,你可以再次點選顯示的字組就可以改選其他字組。若你是連續的唸出這三個字組,則其會自動辨識為正確的文字,不用(也不能)再挑字。

Google Keep語音輸入時,挑字更方便了! Google Keep語音輸入時,挑字更方便了!

Google Keep語音輸入時,挑字更方便了! Google Keep語音輸入時,挑字更方便了!

我覺得這個功能是必須而且有用的,因為一個人用唸的,並不會時時都字正腔圓,而且難免會有同音字,Google 一次列出多個待選的文字,可以加快調整為正確的文字,而不需一個字一個字的更改。

要 Google 能了解你要的是『水中煙』和『將進酒』似乎有些困難,但其實第一次選字,Google 即挑出了我想要的字。

Google Keep語音輸入時,挑字更方便了! Google Keep語音輸入時,挑字更方便了!

再讓 Google 試試『跑三圈』和『買圓規』!或許假以時日,Google 讓你也能使用閩南語或是客家語來輸入文字了。

Google Keep語音輸入時,挑字更方便了! Google Keep語音輸入時,挑字更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