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想要在一個 Excel 資料表中查詢,根據下圖中的左表,在右表中查詢到對應的結果,該如何處理。

在下圖左表中,戶別對應二個車位的欄位(一對多),在下圖右表中,每個車位只會對應一個戶別(一對一)。

Excel-在多個欄位中查詢同一個內容(MATCH,OFFSET)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F2:=IFERROR(OFFSET($A$1,MATCH(E2,$B$2:$B$11,0),0),"") &
IFERROR(OFFSET($A$1,MATCH(E2,$C$2:$C$11,0),0),"")

第1式:IFERROR(OFFSET($A$1,MATCH(E2,$B$2:$B$11,0),0),"")

(1) MATCH(E2,$B$2:$B$11,0)

利用 MATCH 函數找出儲存格E2在儲存格B2:B11中的對應位置。(傳回一個數值,本例傳回2)

(2) OFFSET($A$1,MATCH(E2,$B$2:$B$11,0),0)

根據(1)的傳回值利用 OFFSET 函數以儲存格A1為起點,查詢相對位置的內容。(本例傳回A1-2F)

(3) IFERROR(OFFSET($A$1,MATCH(E2,$B$2:$B$11,0),0),"")

OFFSET 函數傳回錯誤訊息,則利用 IFERROR 函數將其轉換為空字串("")。

同理:

第2式:IFERROR(OFFSET($A$1,MATCH(E2,$C$2:$C$11,0),0),"")

最後,公式:=第1式 & 第2式,其中第1式或第2式,同時間只會有一個傳回內容,可能其中一個傳回空字串,或是兩個都傳回空字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