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提問:

如下圖,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如何將圖上方的資料表,摘要成圖下方的結果?

Excel-根據日期、人員摘要對應星期幾各天小計(SUMPRODUCT,INDIRECT)

 

【公式設計與解析】

選取儲存格A2:O8,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最左欄」,定義名稱:日期、甲、乙、丙、丁、戊、己。

儲存格B13:

=SUMPRODUCT((WEEKDAY(日期,2)=COLUMN(A:A))*INDIRECT($A13))

複製儲存格B13,貼至儲存格B13:H18。

條件:WEEKDAY(日期,2)=COLUMN(A:A),其中 WEEKDAY 函數的參數『2』,表示傳回的數字「1~7」對應「星期一~星期日」。

Excel-根據日期、人員摘要對應星期幾各天小計(SUMPRODUCT,INDIRECT)

COLUMN(A:A)向右複製公式時,COLUMN(A:A)=1→COLUMN(B:B)=2→COLUMN(C:C)=3→…。

INDIRECT($A13):將儲存格A12的文字內容透過 INDIRECT 函數轉換為儲存格位址,而該儲存格內容(「甲」),已經在先前定義好名稱(範圍是儲存格B3:O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SUMPRODUCT INDIREC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