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如何將同一欄的資料中找出最大值/最小值所在的儲存格位址,或是將同一列的資料中找出最大值/最小值儲存格位址?

《資料在一欄》

Excel-查詢最大值的位址(ADDRESS,MATCH,INDIRECT)

【公式設計與解析】

選取B1:B21,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數值。

1. 最大值位置

儲存格F2:=ADDRESS(MATCH(MAX(數值),數值,0)+1,1)

(1) MAX(數值)

利用 MAX 函數找出數值陣列的最大值。

(2) MATCH(MAX(數值),數值,0)

利用 MATCH 函數找出最大值的位置(傳回一個數值)。

(3) ADDRESS(MATCH(MAX(數值),數值,0)+1,1)

利用 ADDRESS 函數根據第(2)式傳回的位置找出其儲存格位址。

2. 最大值內容

儲存格E2:=INDIRECT(F2)

利用 INDIRECT 函數將儲存格F2的內容轉換為儲存格位置並取得內容。

3. 最小值位置

儲存格F5:=ADDRESS(MATCH(MIN(數值),數值,0)+1,1)

4. 最小值內容

儲存格E2:=INDIRECT(F5)

 

《資料在一列》

Excel-查詢最大值的位址(ADDRESS,MATCH,INDIRECT)

【公式設計與解析】

選取B2:N2,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最左欄」,定義名稱:數值。

儲存格C2:=ADDRESS(1,MATCH(MAX(數值),數值,0)+1)

儲存格B2:=INDIRECT(C5)

儲存格G2:=ADDRESS(1,MATCH(MIN(數值),數值,0)+1)

儲存格F2:=INDIRECT(G5)

原理同《資料在一欄》,注意 ADDRESS 函數中的參數差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ADDRESS MATCH INDIREC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