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的時間想要依不同時段顯示不同名稱,該如何處理?

如下圖,不同時段要顯示不同名稱:

08:00~15:59 顯示「早」;16:00~23:59 顯示「中」;00:00~07:59 顯示「晚」。

Excel-時間依不同時段顯示不同名稱(INT,HOUR,CHOOSE)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B2:=CHOOSE(INT(HOUR(A2)/8)+1,"晚","早","中")

複製儲存格B2,貼至儲存格B2:B21。

INT(HOUR(A2)/8):利用 HOUR 函數取出儲存格A2內容的「時」數,再將其除以 8 得到一個商數,此商數可能為 0, 1, 2。INT(HOUR(A2)/8)+1 可得 1, 2, 3。

將上式的「1, 2, 3」值代入 CHOOSE 函數,分別對應「晚, 早, 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INT HOUR CHOOSE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