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先前的這一篇文章:

Excel-找出同一欄最後一個指定數字對應的日期(SUMPRODUCT,LARGE)

參考下圖,如果將數值範圍擴大為多欄,則原來公式要如何變更?

Excel-找出多欄最後一個指定數字對應的日期(SUMPRODUCT,LARGE)

 

【公式設計與解析】

請您參考上一篇文章:

Excel-找出同一欄最後一個指定數字對應的日期(SUMPRODUCT,LARGE)

只要使用原來公式即可,因為你要變動是定義「數值」名稱的範圍即可。

選取儲存格B2:E24,定義名稱:數值,再套用公式:

儲存格H2:=OFFSET($A$1,SUMPRODUCT(LARGE((數值=G2)*ROW(數值),1))-1,0)

另一種解法:

儲存格H2:{=OFFSET($A$1,LARGE(IF(數值=G2,ROW(數值),""),1)-1,0)}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ift+Enter 鍵,Excel 會自動加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SUMPRODUCT LARGE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