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瀏覽網頁時,看到有人提到密碼的設定問題:當取了一個很難記的密碼,根本是在整自己,不實用又造成麻煩。可是密碼又不能隨便取,如何能設定一個好記又好用的密碼?有人建議可以改用15字元以上的「詞句」來構成。

以個人教學的經驗,覺得這應該是個不錯的建議。因為以英文字句構成,並且和自己關聯或是自己記得住的單字來組織,比較不易忘掉。只要長度盡量的加長,並且夾帶大、小寫,也是可以降低被破解的機率。記得住、能使用,還是勝過記不住但密碼強度很強的密碼。

因為密碼的使用頻率愈來愈高,所以密碼設定的重要性也是愈來愈強。但是也不能千篇一律都用相同的密碼,這也是有高風險被破解的。

例如:NiceToMeetYou(記憶:高興遇見你)

如何設定好記又好用的密碼?

或是:PeopleMountainPeopleSea(記憶:人山人海)

如何設定好記又好用的密碼?

還是:BlueWhoSayAndWhos(記憶: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如何設定好記又好用的密碼?

你還能想到什麼?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密碼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