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週遭的朋友、同事在使用 LINE 的狀況可說是非常頻繁,也漸漸變成一種交換訊息的慣用軟體了。久而久之,所累積的資訊量就愈來愈多,所以備份的動作不可少!以免那天一個不測,什麼都回不來了!

如何備份/還原手機版和電腦版的LINE資料

大家都知道:LINE 的手機版和電腦版中的各自資料是獨立的,所以如果要備份得各自備份。

 

【手機版(Android為例)】

在手機中,到 LINE 的設定裡,找到「聊天」,點選之後會看到: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

如何備份/還原手機版和電腦版的LINE資料 如何備份/還原手機版和電腦版的LINE資料

如果你已經有綁定一個 Google 帳號,只要點選:備份至Google雲端硬碟。

系統會立即備所有檔案至你的 Google 帳號的雲端硬碟裡。

如果在新手機中安裝 LINE,要進行還原時,也是點選:復原,即可還原了。

如何備份/還原手機版和電腦版的LINE資料 如何備份/還原手機版和電腦版的LINE資料

我手中的版本是需要每次手動備份,但是目前 LINE 已快推出定期自動備份功能了。

 

【電腦版】

如果備份電腦版的 LINE 資料,則會全部資料都備份。因此,如果將來要在新的一部電腦B中還原目前電腦A裡的 LINE 資料,也是可以的。

參考以下的步驟:

1. 在檔案總管的路徑複製貼上:%USERPROFILE%\AppData\Local\

假設登入的帳號為「ABC」,可能看到:C:\Users\你的帳號(ABC)\AppData\Local

點選其下的「LINE」資料夾。

如何備份/還原手機版和電腦版的LINE資料

2. 平時就定期備份這個資料夾的內容。

其中檔案和資料夾的檔案多寡,是依你在這部電腦中的使用狀況而定,安裝時間愈長或是好友超多,都會產生較多的檔案。

建議平常可以使用具有「差異性備份」功能的備份軟體來定時備份。

如何備份/還原手機版和電腦版的LINE資料

3. 在新的電腦或是另一部電腦中,安裝 Line 桌面版程式。

4. 安裝好的 LINE,先不要登入使用。

5. 將原先備份好的 LINE 資料,整個複製到新電腦的相同路徑之下的LINE 資料夾。

(必須覆原先的內容)

在資料路徑「%USERPROFILE%\AppData\Local\」之下的「LINE」資料夾

例如:C:\Users\你的帳號\AppData\Local\LINE

 

【特別提醒】

1. 如果在電腦裡解除安裝 LINE 程式,資料路徑裡的內容並不會被完全刪除乾淨。所以,應該至資料路徑之下,自行手動清除。

2. 不同電腦間的相同帳號 LINE 內容,也是各自獨立。

3. 再次提醒:備份是重要的!定期備份是重要的!

 

【延伸使用】

在資料路徑「%USERPROFILE%\AppData\Local\」之下的「LINE」資料夾裡。

所有的 LINE 貼圖(包含內建和購買)放在:

C:\Users\你的帳號\AppData\Local\LINE\Data\Sticker

所有的 Line 表情符號放在:

C:\Users\你的帳號\AppData\Local\LINE\Data\Sticon

你可以複製出來使用。(仍應注意著作權問題)

如何備份/還原手機版和電腦版的LINE資料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E 備份 還原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