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前一篇文章:Excel-自訂數值格式(正數,負數,0,文字)

觀察在自訂數值格式時,Excel 會判斷正數、負數、零或是文字,因此可以在數值格式中達到IF函數的效果。

例如,儲存格D4公式設定:=IF(A4>=0,"超過"&A4&"元","不足"&-A4&"元")

可以用格式設定來取代:

儲存格D4格式設定:"超過"00"元";"不足"00"元";"剛剛好"

Excel-利用數值格式設定取代IF函數判斷(TEXT)

 

不過,上述的 IF 函數裡只做了大於0和小於0的判斷,若要達到和格式設定相同的結果,公式要修改:

儲存格D4:=IF(A4=0,"剛剛好",IF(A4>0,"超過"&A4&"元","不足"&-A4&"元"))

但是,你也可以使用 TEXT 函數,在參數中使用格式設定相同的內容。

儲存格D4:=TEXT(A4,"超過00元;不足00元;剛剛好")

Excel-利用數值格式設定取代IF函數判斷(TEXT)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數值格式設定 TEX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