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網友提問:參考下圖,如何在 Excel 的資料清單中取出序號中的某一段字元?

例如,序號中共有三段字元,分別以「-」隔開,如果要取出中間一段字元,而不採用手動「資料剖析」方式,該如何處理?

Excel-取出多段字元其中一段(非資料剖析,SUBSTITUTE,MID,REPT)

 

【公式設計與解析】

本例假設三段文字都不會超過20個字。

1. 字串長度固定

儲存格C2:=MID(A2,5,6)

複製儲存格C2,貼至儲存格C2:C15。

利用 MID 函數在儲存格A2的內容中第5個字起始,取6個字元。

 

2. 字串長度不固定

儲存格C2:=SUBSTITUTE(MID(SUBSTITUTE(A2,"-",REPT(" ",20)),20,20)," ","")

複製儲存格C2,貼至儲存格C2:C15。

(1) REPT(" ",20)

利用 REPT 函數產生20個空格。

(2) SUBSTITUTE(A2,"-",REPT(" ",20))

利用 SUBSTITUTE 函數,將儲存格A2內容中的「-」字元以20個空格取代。

(3) MID(SUBSTITUTE(A2,"-",REPT(" ",20)),20,20)

利用 MID 函數由第20個字取20個字元。

(4) SUBSTITUTE(MID(SUBSTITUTE(A2,"-",REPT(" ",20)),20,20)," ","")

最後再利用 SUBSTITUTE 函數,將第(3)式傳回值裡字串中的空格消除。

Excel-取出多段字元其中一段(非資料剖析,SUBSTITUTE,MID,REPT)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SUBSTITUTE MID REP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