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如何計算指定日數特定星期幾的日期?

參考下圖,根據起始日期,再加十天後,要計算最接近指定星期幾的日期。

Excel-計算指定日數後最接近特定星期幾的日期(WORKDAY.INTL)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C2:=WORKDAY.INTL(A2+10-1,1,D2)

D欄字串:1代表非工作日, 0代表工作日

參數「A2+10-1」:儲存格A2日期+n天-1 (本例n=10)

 

這是一個很特殊的做法,可以參考:WORKDAY.INTL 函數說明

語法:WORKDAY.INTL(start_date, days, [weekend], [holidays])

引數:

Start_date:這是取為整數的開始日期。

Days:這是 start_date 之前或之後的工作日數。 正值表示未來日期;負值表示過去日期;零表示 start_date。 Day-offset 會取為整數。

Weekend :指出一週中屬於週末日而不視為工作日的日子。 Weekend 是指定何時是週末的數字或字串。

Weekend 字串值長度為七個字元,且字串中每個字元會代表一週內的一天,從星期一開始。 1代表非工作日, 0代表工作日。 字串中僅允許字元 1 和 0。 1111111 是無效字串。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WORKDAY.INT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