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取得了多個由項目組成的儲存格內容,該如何將其分開至對應儲存格呢?

例如,在問卷調查表單中取得的複選題問卷結果,其填答結果會將每個被選的項目以「,」分隔。(參考下圖)

Excel-將一個儲存格中的多項結果顯示在項目矩陣中(SUBSTITUTE)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C2:=IF($B2<>SUBSTITUTE($B2,C$1,""),"V","")

SUBSTITUTE 函數用以取出儲存格B2內容,再將其中字串以儲存格C1內容置換成空字串。置換完的字串和原字串比較:

(1) 若是相等,表示不包含儲存格C1內容。在對應的矩陣格子中以「空白」顯示。

(2) 若是不相等,表示包含儲存格C1內容。在對應的矩陣格子中以「V」顯示。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SUBSTITUTE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