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和 Microsoft Edge 最近的更新(90版)裡,提供了一個老師的好幫手:分享網頁連結至指定置並以醒目色彩標示(螢光筆效果)。

在提供的 Copy link to highlight 功能主要是可以在網頁中的部分文字以螢光色標示後並產生連結網址,使用者以該連結網址連線時,會直接顯示該內容在網頁中的位置,並以螢光筆效果標示該文字。

作法:

在 Chrome 上連線至:chrome://flags/copy-link-to-text#copy-link-to-text

在 Edge 上連線至:edge://flags/copy-link-to-text#copy-link-to-text

將預設 Default 改為 Enabled。

利用Chrome和Edge分享網頁連結至指定置並以醒目色彩標示

使用時,先選取網頁中的內容,在其上按右鍵並選取:複製醒目顯示文字的連結。

利用Chrome和Edge分享網頁連結至指定置並以醒目色彩標示

結果如下,例如:

https://isvincent.pixnet.net/blog/post/49630290-拍張相片即可得知高度,在高空飛行時也行#:~:text=%C2%A0-,將這張相片在檔案總管裡查看其詳細資料,就可以查到:緯度、經度、高度,-。這樣你就

取得該網址者,連線之後會顯示:

利用Chrome和Edge分享網頁連結至指定置並以醒目色彩標示

如此,教師在備課時,即可以這種方式精準的提供學生相關的教學資料。學生不需連線至網頁後,還叫說找不到網頁內容了。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rome Edge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