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網友常會問到在 Excel 中要將儲存格內容串接的問題,實在不容易做到。

但是仍然可以使用 PHONETIC 函數和 CONCAT 函數能做到的部分來練習。

1. 串接有「V」對應的項目

儲存格L2:{=CONCAT(IF(B2:K2="V",B$1:K$1,""))}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ift+Enter 鍵,Excel 會自動加上「{}」。

複製儲存格L2,貼至儲存格L2:L11。

CONCAT 函數於 Excel 2019 版之後才有)

image

*本例無法使用 PHONETIC 函數。

 

2. 將有文字內容的儲存格往左移(使用PHONETIC函數)

儲存格A12:=MID(PHONETIC($A1:$M1),COLUMN(A:A),1)

複製儲存格A12,貼至儲存格A12:M20。

先使用 PHONETIC 函數串接所有儲存格內容,

COLUMN 函數會傳回欄的號數,COLUMN(A:A)=1,公式向右複製時:

COLUMN(A:A)=1→COLUMN(B:B)=2→COLUMN(C:C)=3→…。

再以 MID 函數逐一取出第1,2,3,…個文字內容。

image

 

3. 將有文字內容的儲存格往左移(使用CONCAT函數)

儲存格A12:=MID(CONCAT($A1:$M1),COLUMN(A1),1)

複製儲存格A12,貼至儲存格A12:M20。

先使用 CONCAT 函數串接所有儲存格內容,再以MID函數逐一取出。

image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PHONETIC CONCA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