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如果使用的版本沒有提供 CONCAT 函數,如果要做到如下圖要串接被勾選的對應儲存格內容,該如何處理?

儲存格L2:{=CONCAT(IF(B2:K2="V",B$1:K$1,""))}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ift+Enter 鍵,Excel 會自動加上「{}」。

在 Excel 2019 版以上就有 CONCAT 函數,使用上相當方便。

Excel-串接被勾選的對應儲存格內容(CONCAT)

但是不同版本裡,沒有 CONCAT 函數時,只好使用數個輔助欄位來協助。(下圖中的M欄至V欄)

1. 在儲存格V2中輸入公式:=IF(K2="V",K$1,"")&W2,其中儲存格W2的內容為空白。

2. 複製儲存格V2,貼至儲存格L2:V2。

3. 再複製儲存格L2:V2,貼至儲存格L2:V11。

其中L欄的結果即為所求。

Excel-串接被勾選的對應儲存格內容(CONCAT)

雖然這個方法使用到了輔助欄位,但是相對的公式變的很簡單。只要能解決問題的方法,都是好方法。必要時將輔助欄位予以隱藏,就不會影響原來版面。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CONCA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