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下圖,在 Excel 裡如果要串接含有日期的多個儲存格,該如何處理?

Excel-串接含有日期的多個儲存格

 

【作法一】

儲存格E3:=PHONETIC(A3:D3)

利用 PHONETIC 函數串接儲存格,但是數值不會被串接,所以日期不會出現。

 

【作法二】

儲存格F3:=CONCAT(A3:D3)

利用 CONCAT 函數串接儲存格,日期格式被轉換為一個數值(傳回1個數字)

 

【作法三】

儲存格G3:{=A3&CONCAT(TEXT(B3:D3,"yyyy/mm/dd"))}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ift+Enter 鍵,Excel 會自動加上「{}」。

在陣列公式中,儲存格B3:D3都被套用格式:yyyy/mm/ddd的日期格式,實際上只有日期欄位會被轉換。

因為編號欄位是文字格式,如果放至陣列中處理,則會 01 會視為 1,

第一列將會轉換為:1900/01/01甲2022/01/18通過。

因此,將儲存格A3獨立被串接。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日期 多個儲存格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