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Excel-查詢地點的經度和緯度的經驗,讓我們可以經由地點名稱查詢其經度和緯度。本篇要反以經度和緯度來查詢地點的地圵。

Excel-利用經度和緯度查詢地圵

1. 產生地址 XML 內容的網址

公式:="https://maps.googleapis.com/maps/api/geocode/xml?language=zh-TW&latlng=""&A4&"",""&B4&""&key=""&YourKey"

(1) https://maps.googleapis.com/maps/api/geocode/xml

向 Google API 要求查詢產生 XML 的網址

(2) XML網址?language=zh-TW

因為預設是傳回英文的地址,如果要傳回中文的地址,要加上參數:language=zh-TW

(3) XML網址?language=zh-TW&latlng=""&A4&"",""&B4&""

例如,以緯度=25.0400306和經度=121.5602452產生XML查詢內容

https://maps.googleapis.com/maps/api/geocode/xml?language=zh-TW&latlng=25.0400306,121.5602452

(4) XML網址?language=zh-TW&latlng=""&A4&"",""&B4&""&key=""&YourKey"

其中 YourKey 是要加入你向 Google API 申請的金鑰。

 

2. 取得地址

儲存格C4:=@FILTERXML(WEBSERVICE(地址的XML網址),"//formatted_address")

(1) WEBSERVICE(地址的XML網址)

透過 WEBSERVICE 函數取得地址的XML網址內容

(2) FILTERXML(第(1)式,"//formatted_address")

FILTERXML 的語法為:FILTERXML(xml, xpath)

藉由 xpath=//formatted_address 取得位址內容。

因為完整地址在「formatted_address」標籤之下。

(3) @FILTERXML(第(1)式,"//formatted_address")

因為這個結果為動態陣列,所以加上「@」,讓結果只顯示第一個。

 

【延伸閱讀】

 Excel-查詢地點的經度和緯度

 Excel-利用FILTERXML函數執行資料剖析

【參考資料】

 FILTERXML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FILTERXML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經度 緯度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