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同事問到:如果要在 Excel 裡用到一維條碼,該如何產生?

通常你可以使用「條碼字型」來產生文字對應的一維碼,可以在網路上 Google 「條碼字型」,下載後在檔案總管理放到 Windows/Fonts 資料夾裡,即可使用。

即在 Excel 裡輸人想要的文字,再選取儲存格設定為條碼字型。

有些條碼必須配合在文字的前後都加上「*」,才能被正確的讀出來。而條碼字型在網路上即有免費的字型供下載,例如:3 of 9 Barcode、C39HrP24DhTt、C39HrP48DhTt、C39HrP60DhTt、C39P12DhTt、Barcode、IntHrP24DmTt等。

在此先提醒,當你的工作表裡有顯示一維條碼,如果移轉至其他電腦有可能看不到條碼,因為該電腦沒有裝條碼字型。

Excel-利用條碼字型產生一維條碼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條碼 資料處理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