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ROW和ROWS函數的運用

在教學經驗裡,很多人對於 Excel 裡的函數:ROW 和 ROWS 是理解其意義的,但是不知道要用在那裡,以為實用性不高。

(1) ROW函數:傳回儲存格的列號

(2) ROWS函數:傳回儲存格範圍的列數

通常會用來依其傳回值(一個數值)做數列、判斷第幾個或是共有幾個。

參考下圖,以 ROW 函數和 ROWS 函數運用來計算各個公里的速度。

Excel-ROW和ROWS函數的運用

1. 使用 ROW 函數

儲存格D5:=ROW(2:2)*B5-SUM($D$4:D4)

複製儲存格D5,貼至儲存格D5:D8。

ROW(2:2) 會傳回2(第2列),當公式往下複製時會產生 ROW(2:2)=2→ROW(3:3)=3→ROW(4:4)=4→ …。在此為產生數列 2, 3, 4, …。

 

2. 使用 ROWS 函數

儲存格D14:=ROWS($B$13:B14)*B14-ROWS($B$13:B13)*B13

複製儲存格D14,貼至儲存格D14:D17。

ROWS($B$13:B14) 會傳回 2(2列),當公式向下複製時會產生 ROWS($B$13:B14)=2→ROWS($B$13:B15)=3→ROWS($B$13:B16)=4→…。在此為產生數列 2, 3, 4, …。

 

【參考資料】

 ROW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ROW 函數
 ROWS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ROWS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資料處理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