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文章說明查表法的應用: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0/05/excel_12.html

如果要將編號輸入改用微調按鈕來取代較為方便,該如何操作呢?

在Excel中如果要使用表單控制項,則必須先顯示這個工具。在Excel選項中的[自訂]項下,選取[開發人員索引標籤],新增[控制項]。

在自訂工具中會新增[控制項],按一下[插入],選取[微調按鈕],然後在工作表上拖曳出適當的大小。

在[控制項格式]對話框中設定[目前值]、[最小值]、[最大值]、[遞增值]及儲存格連結。

例如:要產生101~223範圍的數值,而微調結果要輸出於F1儲存格,則如下的設定:

image09

然後,再設定儲存格G2、G5、G8、G11的內容為:="A"&F1。

可以透過微調按鈕產生A101~A223的編號,進而查到該編號的資料。

關於查表法的應用,請參閱前一篇文章: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0/05/excel_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