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如果一個圖表要顯示較多筆資料,則會呈現縮小並不易檢視的現象(圖表又小又密,如下圖)。如果能夠將圖表使用微調按鈕調整,每次只顯示局部資料(例如10筆),但卻可以分次檢視所有的資料,該如何處理呢?

首先,使用[開發人員/插入/控制項表單],選取「微調按鈕」,並設定控制項格式為:

最小值:0;最大值:30;遞增值:1;儲存格連結至$E$1。

由於需要一個變動的位址(資料範圍),所以要使OFFSET函數。設定一個名稱,例如:資料來源

其參照位址:=OFFSET(sheet1!$B$2,sheet1!$E$1,,sheet1!$E$2)

其中儲存格B2是原始資料的第一筆資料位址,而儲存格E1則為要調整的欄數,而儲存格E2則為每次要顯示幾筆資料。

當定義好資料來源名稱後,接著選取圖表中的資料,資料編輯列中的公式,例如:

=SERIES(,,sheet1!$B$2:$B$46,1)

將其資料修改成OFFSET定義的位址,例如:活頁簿1!資料來源

之後,你只要控制微調按鈕,即可以依序每次只檢視 10 筆資料(可以自行更改)。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參閱另一篇文章:Excel-動態新增資料的圖表

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0/07/excel_4587.html

說明:

OFFSET 函數:傳回根據所指定的儲存格位址、列距及欄距而算出的參照位址。傳回的參照位址可以是單一個儲存格或一個儲存格範圍。可以指定要傳回來的列數和欄數。

語法:OFFSET(reference, rows, cols, [height], [width])

Reference:必要參數。用以計算位移的起始參照位址。

Rows:必要參數。左上角儲存格要往上或往下參照的列數。Rows 可以是正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下方) 或負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上方)。

Cols:必要參數。這是結果的左上角儲存格要往左或往右參照的欄數。Cols 可以是正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右方) 或負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左方)。

Cols 可以是正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右方) 或負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左方)。

Height:選用參數。這是所傳回參照位址的高度 (以列數為單位)。Height 必須是正數。

Width:選用參數。這是所傳回參照位址的寬度 (以欄數為單位)。Width 必須是正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