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如何找出每個月的天數呢?尤其要注意二月時會有閏月的問題。在下圖中,要查出某年某月的天數,該如何處理?

以下利用三種做法來練習:

(1) 儲存格C2:=DATE(A2,B2+1,1)-DATE(A2,B2,1)

DATE(A2,B2,1):找出這個月的 1 日,做為 DATEDIF 函數的起始日期。

DATE(A2,B2+1,1):找出下個月的 1 日,做為 DATEDIF 函數的終止日期。

 

(2) 儲存格C2:=DAY(DATE(A2,B2+1,0))

DATE(A2,B2+1,0):指出本月的最後一天。DATE 函數中的參數 0,可以省略。再透過 DAY 函數取出日數。

 

(3) 儲存格C2:=DATEDIF(DATE(A2,B2,1),DATE(A2,B2+1,1),"D")

透過 DATEDIF 函數中的參數「"D"」,找出二個日期間相差的天數。

 

DATEDIF 函數的語法: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

start_date:起始日期

end_date:終止日期

unit 參數說明

"Y":週期中的整年數

"M":週期中的整月數

"D":週期中的天數

"MD":start_date與end_date間的天數差。(忽略日期中的月和年)

"YM":start_date與end_date間的月數差。(忽略日期中的日和年)

"YD":start_date與end_date間的天數差。(忽略日期中的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