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你在 Windows 系統之下使用天下無敵的「複製/貼上」功能,可以讓你的處理效能大為提升,但是關掉電腦或是在另一部電腦上,這些曾經複製過的內容,就無法再貼上了。

Google 藉助其強大的雲端空間,讓你可以把部分資料暫時放在雲端剪貼簿中,方便在不同電腦或文件中貼上。例如:你在一個 Google 文件中選取了一段文字,再選取[編輯/網路剪貼簿]功能,再選取「將選取的項目複製到網路簿貼簿中」。(當然你必須先登入帳號,才能使用這個功能。)

當你開啟另一個 Google 文件時,即可選取[編輯/網路剪貼簿]功能,再選取一個要貼上的項目,你可以預覽其中的內容,並且可以選取要以 RTF 或是 HTML 格式貼上。

你可以將 Google 文件中的表格轉貼到 Google 簡報中:

你可以將辛苦畫好的 Google 繪圖結果先複製到網路剪貼簿中,則貼至其他文件中:

現在起,如果你正在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來編輯文件,可以將會重覆使用或是最近常用的內容,先複製放在網路剪貼簿上,日後取用可就方便多了。即使在家中電腦複製的內容,也可以在工作用電腦上貼上了。

不過,目前為止,有些項目還無法順利複製到雲端,例如:Google 文件中的公式,或是複製 Google 簡報中的內容等。而且如果要將複製的內容清除,也只能全部清除,而無法選擇局部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