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你淘汰的智慧型手機能拿來做什麼,之前的文章略有討論:

連WiFi都沒連線的舊手機也能發揮殘餘價值

利用手機來搖控PowerPoint 2010-2013的簡報播放

其實任何跑的動的 App 都可以在手機上做實驗,應用範圍很廣。

如果你想練習寫 App 程式,這個被你淘汰的智慧型手機也能派上用場。

建議利用 Google 移給 MIT 的 App Inventor 2 來練習操作。

以下簡單的描述操作上的相關程序:

首先,讓你的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 IP 位址設定在同一個網或中。例如電腦和手機連上同一個 AP,這二個裝置會在同一個網域中。

接著,連線至MIT App Inventor 2:http://ai2.appinventor.mit.edu/

利用 Google 帳號登入這個頁面,你可以在此設計 App 而不用寫程式。

透過一些 Blocks 來建構你要的程式,你只要依照想要的邏輯來組合:

然後,在手機中透過 Google Play 下載 MIT AI2 Companion 這個 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edu.mit.appinventor.aicompanion3&hl=zh-TW

在網頁上選取「Connect/AI Companion」:

網頁上隨即會產生一組 6 個字元的碼和 QR Code:

你可以選取輸入這組碼,或是掃描 QR code。如果是要掃描 QR Code,則你必須有安裝可以掃描 QR Code 的 App。

 

輸入這個碼或是掃描 QR Code 之後,你的手機立刻會執行這個 App。

如果你在網頁上做些設計和改變:

同步會在手機上看到改變的結果:

如果你想要將設計好的 App 下載到手機中執行,則可以在網頁上選取「Build/App(Provide QR Code for .apk」。只要用手機掃描這個 QR Code,即可下載這個 APK 檔,安裝後即可在手機上安裝及執行這個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