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同仁曾經討論過的問題:如果隨身碟中有一個 PDF 檔,跟別人借了一部電腦要來看檔案內容,卻發現該部電腦沒有安裝 PDF 檢視器,而又不方便在別人電腦中安裝檢視 PDF 檔的程式,該如何處理呢?

參考以下做法:

(1) 利用 Google Chrome

如果該部電腦已有安裝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你可以直接拖曳 PDF 檔到 Chrome 中,就可以檢視內容了。

(2) 上傳至 Google Drive

如果這部電腦也沒有安裝 Google Chrome,而你也有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你可以利用 Internet Explorer 將檔案上傳至雲端,再利用其檢視器來閱讀。

(3) 上傳至 Dropbox

你也可以利用 Internet Explorer 將檔案上傳至 Dropbox 雲端硬碟,再利用其提供的檢視器來閱讀。

(4) 上傳至 Microsoft OneDrive

同理,你也可以將 PDF 檔上傳至 Microsoft 的 OneDrive 雲端硬碟,OneDrive 會在 Word Online 中開啟該檔案,即可檢視內容。(還可以繼續編輯)

(5) 傳送至手機或平板

如果你能將電腦中的檔案傳輸到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則可以利用自己手機中的 PDF 檢視器來看檔案。

例如:透過 Google PDF 檢視 App 來看檔案

 

例如:透過 Dropbox App 來看檔案(在此也可以儲存至你的 Dropbox)

 

例如: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 PDF 檢視器來看檔案。(在此也可以上傳至你的 Google Drive)

 

其餘,讓讀者自行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