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PRODUCT函數:傳回各陣列中所有對應元素乘積的總和。

語法 :SUMPRODUCT(array1,array2,array3, ...)

Array1, array2, array3, ...   是 2 到 255 個欲求其對應元素乘積之和的陣列。

如果想要根據一個人員缺曠的明細表,來統計每個人的缺曠時數小計。若利用SUMPRODUCT函數,在本例的應用中,符合公式中的條件會傳回True(否則為False),再將其X1,可以將True/False陣列轉換為1/0陣列。如此SUMPRODUCT函數中的各元素相乘積,將只會留下符合條件者的和,因為不符合條件者(False,0)都會是0。(參考下圖)

因此,F3的公式應為「=SUMPRODUCT(符合人員的陣列X1,符合類別的陣列X1,金額的陣列)」,

所以,在F3中輸入「=SUMPRODUCT(($A$3:$A$25=$E3)*1,($B$3:$B$25=F$2)*1,$C$3:$C$25)」,再複製到其他儲存格,即可完成小計的運算。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