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在期中考,一個導師拿到全班各科成績(如下表),可以利用 Excel 做那些統計分析呢?

如果想要將不及格者(<60)以紅色標示,該如何處理?

1. 選取各科目的成績,按一下[常用/設定格式化條件]按鈕。

2. 選取[只格式化包含下列的儲存格]

3. 設定儲存格值小於60者,以紅色表現。

K欄的平均是指加權平均,也就是要將每個科目乘以節數後相加,再除以總節數。

儲存格K3:=SUMPRODUCT(C3:I3,$C$1:$I$1)/SUM($C$1:$I$1)

複製儲存格K3至儲存格K3:K38。

SUMPRODUCT(C3:I3,$C$1:$I$1)為在執行將每個科目乘以節數後相加。

接著來練習獲得下列的統計分析。

儲存格P2:=MAX(C3:C38)

儲存格P3:=MIN(C3:C38)

儲存格P4:=AVERAGE(C3:C38)

儲存格P5:=COUNTIF(C3:C38,"=100")

儲存格P6:{=COUNT(IF(C3:C38>=80,IF(C3:C38<=99,C3:C38)))} [陣列公式]

儲存格P7:{=COUNT(IF(C3:C38>=60,IF(C3:C38<=79,C3:C38)))} [陣列公式]

儲存格P8:{=COUNT(IF(C3:C38>=40,IF(C3:C38<=59,C3:C38)))} [陣列公式]

儲存格P9:{=COUNT(IF(C3:C38>=0,IF(C3:C38<=39,C3:C38)))} [陣列公式]

儲存格P10:=STDEVP(C3:C38)

將P欄複製到P欄至V欄。

【延伸閱讀】

 Excel-和成績、分數的相關文章

 Excel-列出指定次數最佳成績的平均

 Excel-利用Google表單讓學生依評分量表實施分組互評並計算分數

 Excel-依類別成績代碼轉換為分數(SUMPRODUCT)

 Google Classroom-使用評分量表對學生作業評分

 Google表單設計測驗的單選題、複選題、多選題

 Excel-設計Google表單測驗多選題並在Excel中自動帶入結果得到分數

 Excel-設計Google表單測驗多選題並以Excel計算分數

 Excel-取用Google表單的線上測驗結果自行計算分數(SUMPRODUCT)

 用Google表單來設計線上測驗卷並且評分,還可以獲得測驗結果的統計分析

 Google Classroom 的問題和測驗作業功能

 實施遠距教學多元評量讓同儕互評(Google表單+Exc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