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取得一個 PowerPoint 檔案時,如果想要大量置換其中的字型,例如:標楷體換成華康中黑體,該如何處理呢?

1. 在投影片母片中設定新的字型

將投影片會用到的投影片母片中設定新的字型,如果中英文字型都要設定,則先設定中文再設定英文。一但套用之後,相關的投影片會自動更新成新的字型。

2. 使用「取代字型」功能

使用「取代字型」功能來將A字型置換成B字型,此方法可以多次使用將多種字型逐一更改為不同字型。

(1) 選取[常用/編輯/取代]中的「取代字型」選項。

(2) 選取原字型和要置換的新字型,按一下[取代]按鈕。

3. 設定新的佈景主題字型

利用這個方式大量置換字型,僅能將投影片中的中英文字(包含標題和本文)全數換成同一字型。

(1) 選取[設計/字型]中的「建立新的佈景主題字型」。

(2) 設定想要的字型,並且自訂一個名稱。

(3) 先選取一張或多張投影片(由投影片瀏覽模式中選取),再選取[設計/字型]中自訂名稱的樣式來套用。

或許以上三種方式都要用上,才能將多張投影片中的各種字型大量置換,但是應該還是比一個一個改字型來得快多了!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