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ord 中編輯文件,字型是排版時是否美觀的重要因素,而在自己的電腦呈現漂亮的文件,移至其他電腦時,會因他台電腦沒有文件中使用的字型,而導致全部變回預設字型(例如:新細明體)。如何能將文件中的字型一起打包在文件中呢?

以 Word 2010 為例,在儲存 Word 文件時先做以下的設定:

1. 選取[檔案/選項],再選取[儲存格]標籤。

2. 勾選「在檔案中內嵌字型」選項。

3. 勾選「不要內嵌一般系統字型」選項,因為這些字型幾乎每部電腦的 Windows 系統都會有。

4. 如果勾選「只嵌入文件中使用的字元」選項,則不會將整個字型檔都放入文件中。

在文件中使用內嵌字型,一定會使文件的體積變大,而且不是所有字型都能順利使用。你可以在字型資料夾中(C:\Windows\Fonts)中選取你想要的字型,按一下右鍵,再選[內容]選項,在「詳細資料」標籤下可以檢視內嵌字型的授權範圍。而有些字型會將一般、 粗體、 斜體及粗體斜體視為不同的字型.ttf 檔案。

參考以下的範例:

 

【補充資料】

關於內嵌字型的授權說明可參考微軟網站: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0952/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