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在 Word 中如何能讓小數點的位置對齊?在一段文字中如何對齊?在表格中如何對齊?

在 Word 中有提供「定位點」的工具,讓文字在段落中能對齊某個位置。參考以下的做法:

1. 先在尺規的最左側找到定位點符號,每按一下滑鼠左鍵一下,就會切換一種定位點。

2. 持續切換至「對齊小數點之定位點」。

3. 在尺規上想要對齊小數點的位置按一下滑鼠左鍵,該處即會被設定一個定位點。(參考下圖)

4. 在段落中按一下 Tab 鍵,會跳至第一個定位點處,輸入含有小數點的數字,該數字的小數點會落在你設定的定位點處。再按一下Tab 鍵,會跳至下一個定位點處。(參考下圖)

image

如果你要在表格中讓小數點對齊,做法和上述類似,但是要按 Ctrl+Tab 鍵,才能跳到所設定的「對齊小數點」定位點處。

如果要準確的設定定位點,在任一個定位點上按二下,即可以在[定位點]對話框中設定。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