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仁要我協助將一份簡報中的全部投影片裡文字全部擷取出來(參考下圖),因為在這麼多張投影片中以複製(Ctrl+C)和貼上(Ctrl+V)方式,也要花掉不少時間,而且選取文字也要花掉一些時間,有什麼好方法呢?

image

將 PowerPoint 切換至大綱模式,可以發現裡面一個文字也沒有,因為其投影片中的每的文字都放在圖文框中,否則複製大綱中的文字也是方法之一。還有別的方法嗎?

試著將其另存新檔為 PDF 檔,可是每次選取文字時,只能以單張投影片為選取範圍,無法一次選取多張投影中的文字。該作法也是失敗!

其實,你只要將其另存為「XPS文件」格式:

就可以使用滑鼠以拖曳選取文字,或是按一下 Ctrl+A 鍵選取全部文字,再複製到其他文件中使用了!

這類的問題常被問到,要能擅用不同文件格式的特性,即可達自己想要的操作。使用土法煉鋼可能花個20分鐘,用對方法可能只要2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