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能都用過 Word 中(其他 Office 軟體亦適用)的自動校正功能,例如:輸入(c) 會自動轉換成 ©,輸入 adn 會自動更正為 and。

要設定自動校正功能,可以選取[檔案]功能表中的「選項」,在[校訂]頁面下,按一下「自動校正選項」按鈕。

你可以發現 Word 已設定將 (c) 取代為 ©,如果你不想要這個自動功能,則可以在此頁面下取消勾選「自動取代字串」。

我們就要藉助這個自動取代的功能來加快文字輸入的速度。例如:

在[取代]文字方塊中輸入:學前暑

在[成為]文字方塊中輸入:教育部學前及國民教育暑

再按一下[新增]按鈕,即可建立這個自動校正項目。

或是設定將「職稱」換成「國立火星人高中圖書館主任火星人 mars@mail.earth.edut.tw」

利用這個功能可以輸入較少的字,換得較多的文字。每個人的工作環境中,都會有些每天都要輸入的文字,或是冗長、制式的一些文字,不仿用個代碼(文字)來自動取代,省時而且不易出錯。

如果,你輸入的文字不想執行自動校正的工作,則可以立即按一下 Ctrl + Z 鍵(復原),即會取消自動校正的文字而回復取代前的文字了。

如果設定巧妙的話,說不定在辦公文時,只用 1/4 的文字即輸入完所有的文字呢!你也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