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有這樣的需求:想要將 Word 文件檔中的每一頁轉換為 PowrePoint 的一張張投影片。以下圖的 Word 檔中有三頁內容為例,想要將其所有內容轉換至 PowerPoint 中成為三張投影片。

這有別於利用 Word 中的大網文字來轉換為 PowerPoint 投影片大綱,也有人會將 Word 的每一頁轉成圖片檔,再放入 PowerPoint 中。有沒有其他更適合或更好的方法呢?

我其實也沒有特別的方法,不過,曾經藉助 Wondershare PDF Converter Pro 這套軟體,倒是可以輕鬆做到。這是一套可以將 PDF 檔轉換為 Word、Excel、PowerPoint、EPUB、圖像、HTML等格式的軟體。

Wondershare PDF Converter Pro:http://www.wondershare.com.tw/

下載中文版:http://www.wondershare.com.tw/pdf-converter/

1. 先將 Word 文件另存新檔為 PDF 格式檔案。(以 Word 2010 為例)

2. 將這個 PDF 檔拖曳到 Wondershare PDF Converter Pro 中。

3. 按下 PowerPoint 圖示。(表示要轉換成 PowerPoint 格式)

4. 按一下[轉換]按鈕。

5. 開啟這個 已轉換好的 PowerPoint 檔案(以 PowerPoint 2010 為例),整份 Word 內容都放在投影片中了。

你還可以進一步進行編輯:

不知你是否也有可行好用的方法?其實,能解決問題的方法都是好方法!善用手邊的工具來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讓事情能順利的進行下去,什麼方法都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