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雲端硬碟工具在其最新版(2.4)中,新增了螢幕截圖功能,可以藉由按下 PrintScreen 或是 Alt+PrintScreen 來抓取整面整面或是作用中視窗的截圖,直接同步至雲端。

Dropbox 版本說明網頁:https://www.dropbox.com/release_notes

點選 2.40 版,下載各種版本:

安裝好 2.4 版後,可以勾選「使用 Dropbox 分享螢幕截圖」,當抓下螢幕截圖時,可以立即上傳至 Dropbox 雲端硬碟。

截圖會被放進 Dropbox 資料夾的「螢幕截圖」子資料夾中:

並且會同步上傳至 Dropbox 的「螢幕截圖」子資料夾中:

隨著 Office 2010 以上版本可以抓取螢幕截圖,Windows 8 也內建可以將螢幕截圖自動存檔,現在雲端硬碟工具也可以提供管理螢幕截圖的工具,螢幕截圖的使用越來越方便了。其實如果你在平版或是手機上抓取螢幕截圖,也可以設定 Dropbox 立即上傳(同步)螢幕截圖至雲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