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問到一個使用 Dropbox 的問題:很多人都有使用 Dropbox 的習慣,但是在分享連結時會產生一個連結網址:

每次連結到下載頁面時,都要再按一下載頁面,才能下載,如何可以讓使用者不要進入下載頁面再透過下載按鈕而直接下載呢?

很簡單,你只要複製下載按鈕的網址(在下載按鈕上按一下右鍵,選取複製連結網址),再將該網址分享給別人,即可跳過下載頁面了!

如果你在 Dropbox 的下載頁面上的檔案是直接顯示的(沒有顯示[下載]按鈕),例如下圖中的圖片檔,則可以在圖片上按一下右鍵,顯示「下載原始檔案」,在這些字上按一下右鍵,選取「複製連結網址」(Chrome)或是「複製捷徑」(IE),就可以取得下載網址。

雖然這樣做,可以讓使用者節省時間,加快操作速度。當然,原來下載頁面的作用,是可以幫 Dropbox 行銷,也可以方便使用者將你的檔案放到他的 Dropbox 中。所以一旦跳過下載頁面,也就無法執行該操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