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Excel-擷取儲存格內容分列中的每一列(SUBSTITUE,REPT,MID)

有人想要將 Excel 試算表中的資料分段取出,以下圖為例,內容共有三段,其中第二段以「< >」含括,如何將此三段分別取出呢?

你如果使用「資料剖析」工具,也是很快就可以完成這個工作。這次是要練習以公式來取出這三段文字。

運用多個文字相關函數,可以巧妙取出文字:

1. 第一段

儲存格B2:=LEFT(A2,SEARCH("<",A2,1)-1)

SEARCH("<",A2,1):找到「<」的位置,再透過 LEFT 函數取出字串最左一個字元至「<」前一個字元。

2.第三段

儲存格D2:=RIGHT(A2,LEN(A2)-SEARCH(">",A2,1))

SEARCH(">",A2,1):找到「>」的位置,再透過 RIGHT 函數取出字串最右一個字元至「>」前一個字元(LEN(A2)-SEARCH(">",A2,1))。

3.第二段

儲存格C2:=MID(A2,SEARCH("<",A2)+1,SEARCH(">",A2)-SEARCH("<",A2)-1)

使用 MID 函數取出「<」至「>」之間的文字。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