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網友提問:當資料分處於多個工作表中(例如:99年、100年、101年、102年),如果想要在某一個工作表中查詢各個工作表中的資料,該如何處理。當然各個工作表的格式都是一樣的!(參考以下四個圖)

現在來練習將其他工作表中的資料整合在一個工作表中,如下圖:

因為會使用到工作表的名稱,所以運用 INDIRECT 函數來將工作表名稱轉換為位址,一個公式來取得多個工作表中的多個儲存格資料。

【輸入公式】

儲存格B2:=INDIRECT($A2&"!"&ADDRESS(2,COLUMN(B:B)))

ADDRESS(2,COLUMN(B:B):結果為ADDRESS(2,2),傳回儲存格B2,如果將公式向右複製,COLUMN(B:B)→COLUMN(C:C),則會變為ADDRESS(2,3),傳回儲存格C2,依此類推傳回儲存格D2、儲存格E2、…。其中 ADDRESS 函數中使用參數 2,表示取用各個資料表中第 2 列的內容,

要取用工作表中的某一個儲存格,其公式的格式為「工作表名稱!儲存格」,所以$A2&"!"&ADDRESS(2,COLUMN(B:B))可以取得"99年"&"!"&B2,代入 INDIRECT 函數,即可傳回「99年工作表儲存格B2」的內容。

複製儲存格B2,貼至B2:G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