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小事瑣瑣碎碎,在步調快又非常忙碌的工作與生活中,如何才能讓這些該記在腦子裡又不見的記得進的事,也能順利的進行呢?還好,現在電腦、手機幾乎充斥在工作和生活中,所以只要善用某些軟體工具的「提醒」功能,透過雲端同步手機和電腦,即可以像帶著小秘書般的貼心提醒了!

以下簡單介紹我個人有在使用免費且結合手機的提醒工具。

(1) Google Keep

Google Keep(https://keep.google.com)是一個簡單清爽的記事工具,我個人比較習慣的記事工具其實是 Evernote,而我也使用 Google Keep 來做為雜事的提醒之用。

你只要輸入記事內容並且設定提醒,可以分別針對日期時間或地點來設定提醒的起動時機。不管在電腦或是手機都會收到提醒的訊息,讓你想忘都難。

電腦:(配合 Google Chrome可以在瀏覽器中顯示訊息)

手機:

(2) Evernote

我使用 Evernote 來記事,其中的內容是一些比較完整的資料,所以較不記錄需要提醒的雜事,也就是將一些拋棄式的記事,時間到就應該消失的提醒記事,放在 Google Keep 中。當然 Evernoe 中也常會有些搭配記事內容的提醒設定。

在 Evernote (http://evernote.com)中新增一個記事,再設定提醒的日期和時間,不管在電腦或是手機都會收到提醒的訊息。Evernote 也會寄一封電子郵件來提醒你。

電腦:

手機:

(3) Google 日曆

當你在 Google 日曆(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中新增一個活動,即可設定提醒。因為 Google 日曆和前述二項不同,它不是一個記事,只能輸入活動名稱。

電腦:

你可以指定在視窗中跳出視窗來提醒或是寄發電子郵件來提醒,並且可以指定多久以前來提醒,還可以指定多次的提醒動作。不管在電腦或是手機都會收到提醒的訊息。

 

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