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使用 Google 表單的同事愈來愈多了,產出的表單也愈來愈多樣化,所以衍伸出一個問題:如何複製別人的表單來用呢?不是要共用,而是複製相同的表單給他人使用。

也對啦!能將表單分享給別人使用是好事一件,現在學校中的學習社群十分興盛,每個老師都願意將自己的好作品分享給別人。對於 Google 文件,本來就有「共用」的機制,這可以讓多人協作。但是每個人要用的 Google 表單可能是不同對象,或是要放在不同的回覆表單中。現在參考以下的步驟,來試看看如何將表單複製給其他使用者。

1. 首先,在你(A)的雲端硬碟上複製一個要分享給別人的 Google 表單。

2. 接著,在這個表單上按一下右鍵,選取「共用」。

3. 在[邀請別人]對話框中輸入你要分享對象(B)的 Google 郵件帳號。

4. 你(A)將分享對象(B)設定為「是擁有者」。

image

Google 警告你,如果轉移擁有權,新擁有者將會收到通知。你可能無法再變更共用設定,新擁有者也可能會移除你的存取權。

而分享對象(B)變成「是擁有者」,而你(A)變成了「可以編輯」:

5. 執行以上的動作之後,分享對象(B)進入他的雲端硬碟之後,在「近期存取」內找到了分享的 Google 表單,並將其拖曳至「我的雲端硬碟」中。

分享對象(B)檢視這個 Google 表單的共用狀態,可以發現自己是擁有者。按一下A使用者右側的「X」,可以移除A的編輯權限。這樣你(B)就拿到了這個 Google 表單,而且與A無關了。

除了上述的方法之外,你還可以試試第二種方式。

你(A)可以利用 Gmail 將這個 Google 表單寄給分享對象(B),將 Google 表單插入郵件當為附件:

分享對象(B)開啟郵件後,即可點選你(A)分享的表單:

分享對象(B)點選「要求編輯權限」:

你(A)會收到一封郵件,在郵件中點選「開啟共用設定」:

你(A)依上述的步驟 3、4、5 執行,即可將這個表單複製給分享對象(B)。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