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vernote 的記事中要製作一個精美的表格並不是十分容易,而表格又是不可或缺的項目,有時記事還要轉成網頁,表格的美觀也要考量。有同仁問到是否有什麼方式可以來改善這個現象呢?

其實,我也沒有好的解決方案,但是建議可以由 Word、Excel 等軟體中設計好,再複製貼至 Evernote 的記事中。

如果想要將在 Excel 中儲存格構成的表格複製到 Evernote 的記事中,在選取儲存格範圍後:

貼至 Evernote 的記事中,卻發現原先的儲存格格式都不見了。

如果你先將儲存格範圍轉換為「表格」,點選[插入/表格]功能表中的「表格」,即可建立表格。(未轉換前,只能稱為儲存格範圍。)

將這個建好的「表格」,複製後貼至 Evernote 的記事中,即可保留原來的儲存格格式。網底的呈現良好,但框線的呈現有些落差。所以,如果在 Evernote 中繼續編輯這個表格,將有些不方便。

如果是在 Word 中建立相同的表格:

將上圖中的表格,複製後貼至 Evernote 記事中,表格的呈現比 Excel 複製而來的效果更好,框線和網底都和原來一樣。這有助於在 Evernote 的記事中繼續編輯表格內容。

如果在 PowerPoint 中建立一個表格:

將上圖中的表格,複製後貼至 Evernote 記事中,表格的呈現效果很差,因為框線和網底均未呈現。這將無法使用這個表格。

如果 Word 中的表格含有合併儲存格,也都可以完整的呈現:

如果我們把在 Word 中設計好的表格貼至 Evernote 記事中,當你把這個記事轉成網頁時,也可以維持你原先設計的樣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